作者oliviawind (顺风)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国一数学
时间Wed Apr 29 22:09:37 2009
今天被学生的问题问倒了@@
想问问各位大大这题该如何解?
在坐标平面上,若AB线段与x轴平行,BC线段与y轴平行,且直线L:3x-2y=-6通过A、C两点,已知AB线段=3,求BC线段=?
感谢解答~
--
这个世界的美丽与哀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107.117
1F:推 hsuyuan1047:4.5 04/29 22:29
2F:→ oliviawind:不好意思,可以请你告诉我解法吗?谢谢...... 04/29 22:44
3F:→ oliviawind:因为我已经知道答案了,是4.5没错 04/29 22:45
4F:推 hsuyuan1047:A(r-3,t)B(r,t)C(r,s)把AB代入L 求(s-t)即BC线段 04/29 22:54
5F:推 JHikaru:国一用参数式似乎有点超龄 04/29 23:35
6F:推 JHikaru:这条线是每往右 2 单位就往下 3 单位 04/29 23:38
7F:→ JHikaru:所以往右 3 单位对应的是往下 4.5 单位 04/29 23:38
8F:→ oliviawind:楼上的大大谢谢,你的比较好懂~只是应该是往上而非往 04/30 19:06
9F:→ oliviawind:下吧? 04/30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