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oma (cherry)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国小数学 百分率怎麽解释
时间Mon Mar 23 09:11:00 2009
想请问小六的百分率要怎麽解释呢?
学生懂比跟比值也懂分数
所以我的教法是
"先化成分数之後,再将分母化成一百
或是化成小数再乘以100%"
然後跟学生说百分率是用来表示两个东西之间的关系,
例如:小明的糖果里面有50%是软糖,
就代表如果小明有100颗糖里面有50颗是软糖
可是学生却一直不能理解为什麽要化成分母是100
请问各位大大都怎麽解释百分率的观念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24.229
1F:推 guha:分母化成10也可以,化成1000也行,化成1000000也行(ppm) 03/23 12:02
2F:推 guha:我觉得百分率有一点点像"单位" 03/23 12:07
3F:→ guha:为什麽化成100,应该是因为100很好用 03/23 12:09
4F:推 dannisku:100等分中占多少等分.. 03/23 13:34
5F:推 starjpg:我觉得因为是"百分"率..所以才要把分母化成100.这样解释会 03/23 21:26
6F:→ starjpg:有点牵强阿@@" 03/23 21:27
7F:→ ruoma:感谢各位大大的指导 03/26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