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28 (david)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小六自然的打孔机问题
时间Tue Mar 17 00:58:58 2009
※ 引述《geeshen (Solar Chaser)》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Teacher 看板]
: 作者: geeshen (Solar Chaser) 看板: Teacher
: 标题: [请益] 小六自然的打孔机问题
: 时间: Sat Mar 14 12:35:12 2009
: 想请问一下版上的先进
: 像连结得这个打孔机
: http://img.diytrade.com/cdimg/342405/1383340/0/1119068954.jpg
: 打孔机的抗力点和支点看起来都是在中间
: 为什麽答案会是抗力点在中间而非支点呢?
: 让我觉得很疑惑,不晓得怎麽跟家教小朋友解释(我不是自然科系的)
: 谢谢
没错...是抗力点在中间...
若把它用简图来表示应该是这样吧...
/ <----施力点
/
/
/
/
/
/
------
^ ^
支 抗
点 力
点
所以是抗力点在中间...是个省力费时的器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7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