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piano (要有冲劲XD)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小五下南一-水溶液
时间Mon Mar 16 22:18:32 2009
今天试双氧水+学校饮水机的水来做实验
又发现一件事...
15%的双氧水-->酸性(BTB呈现黄色,石蕊试纸变红色)
再稀释成0.6%的双氧水-->中性(BTB呈现绿色,石蕊试纸不变色)
请问版上的老师,
双氧水的酸硷性应该是怎麽样呢?是否会随浓度有所不同?
还是...
双氧水根本不适合用来检测呢?
※ 引述《starpiano (要有冲劲XD)》之铭言:
: 有个问题请教大家
: 小五下南一版第二单元水溶液性质
: 用BTB指示剂来检测溶液酸硷性
: 加入糖水及盐水-->偏向蓝绿色(和原本指示剂一样的颜色)
: 加入双氧水-->变成草绿色
: 糖水 盐水 双氧水三种溶液都是中性
: 加入BTB的量一样,溶液的量也一样
: 为什麽加入BTB呈现的颜色会不一样呢?
: 烦请大家帮我解惑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24.54
1F:推 fssway:借推文一问,我试盐水也是硷性的说@@a 03/16 22:23
2F:推 hsuyuan1047:或许试试蒸馏水。饮水机的水虽然过滤但不及蒸馏水乾净 03/16 23:22
3F:推 ppooman:我觉得是指示剂(纸)的问题,每一种指示剂都有其变色范围 03/18 22:11
4F:→ ppooman:石蕊及BTB都无法测出精细的pH值,它们本身也都有酸硷性质 03/18 22:14
5F:→ aakey:要蒸馏水! 之前用自来水也是出错 03/26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