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ka928 (爱死我家宝贝)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中理化电阻问题
时间Sat Mar 7 23:37:40 2009
※ 引述《goldenlau (Golden)》之铭言:
: 两电怎阻值为R1与R2(R1>R2)
: 若单独或并联及串联使用
: 可得3,4,12,16欧姆
: 则R1/R2之值为何???
: 答案是
: R1=12 R2=4
: 所以为3欧姆
: WHY?????????????????
: HELP ME
两电阻串联得最大值 R1+R2=16
两电阻并联得最小值 (R1*R2)/(R1+R2) =3
=> R1*R2=48 又R1>R2
所以 R1=12 R2=4
应该是这样~
不好意思献丑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31.13
1F:推 goldenlau:但3欧姆是答案ㄟ~我给的r1=12 r2=4是详解写的? 03/08 04:08
2F:推 chowson:R1=12 R2=4 所以 R1/R2=3 没错ㄚ...原PO只是没写最後 03/08 12:26
3F:→ chowson:这篇问题在之前也有人问过... 03/08 12:26
4F:推 osaka80:答案是不是应该没有单位 03/08 13:56
5F:推 DJKENNY:答案应该是纯数喔 没单位才对 03/08 14:27
6F:→ pika928:没把题目看清楚XD 这题我之前也看过了= =" 我承认是来骗P 03/08 23:31
7F:→ pika928:币的 03/08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