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illian (迷你猫)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小三下自然
时间Sun Feb 15 16:18:42 2009
原文恕删
可以每组一盆,带回原班级教室观察纪录,但是要先跟该班级导师告知。
在盆上贴上标签写上班级、组别以及种子是哪一种。
自己也要在自然科教室,每一种种子种一盆,
这是要在教学时,做示范观察给小朋友模仿。
也预防小朋友没有成功时
(可能因天候或环境因素生长迟缓),也还有老师的可以观察。
至於怕被破坏或乾枯,可以事先跟学生说明不可以破坏,以及安排学生固定浇水。
因为这是教学用,一般学生是不会破坏牠,说明後,甚至会有小帮手帮你照顾牠。
不用担心种的时候会失败,只要把培养土放七分满,轻轻用食指压凹一个小洞。
请多压几个洞,平均撒上几颗种子
(没有撒在洞内也没关系),再用培养土轻盖在种子上。
(千万不要重压土壤,以避免种子无法发芽)
跟学生说浇水时间要在早上以及傍晚,只要土壤湿润就可以。
--
猫让
╭─────┬─────┬─────┬─────┬─────┬─────╮
写你∥
◣ ◢ ∥
◣ ◢ ∥
◣ ◢ ∥
◣ ◢ ∥
◣ ◢ ∥
◣ ◢ ∥
的觉∥
温 ︵""︵ ∥
难 ˊ""ˋ ∥
很 =""= ∥
爆 >""< ∥
开 ︵""︵ ∥
实 ︿""︿ ∥
文得∥
馨≡ ︶ ≡∥
过≡'﹏'≡∥
囧≡ □ ≡∥
笑≡ )3 ≡∥
心≡ ▽ ≡∥
用≡˙˙≡∥
章是∥
ˋ△ ∥
︵△ ∥
︵△ ∥
﹏△ ∥
ˋ△ ∥
﹏△b ∥
,?
╰─────┴─────┴─────┴─────┴─────┴ψmeilli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79.78
1F:推 aakey:想请问 为何不能在中午浇水 ? 02/15 17:02
2F:推 aupvugjou:谢谢分享^^ 02/16 17:18
3F:推 ostar:中午气温较高->水温也较高 对植物来说可能会烫死(尤其夏天) 02/17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