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nne (走开)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儿美] 迟来的圣诞节庆教学分享
时间Thu Feb 5 00:23:17 2009
有图有文有影片的网志版
http://heyu.pixnet.net/blog/post/23071217
国小英语老师的宿命就是除了课本内容要上之外,中西重要节庆都不能漏掉,而且我们内
心那种热血教师的呐喊更是让我们觉得这些都要上,毕竟语言和文化是密不可分的啊!!!
只是,现实是残酷的,毕竟校园生活还有许许多多校务要推动,比方说运动会,这些可是
会占据我们正课的时间哪! 今年我回国之後适逢学校的校庆运动会和月考进度,前者有好
多次的彩排和预赛,後者则是业绩压力,真是让我好挣扎究竟要不要上圣诞节Christmas
呢? 最後我还是挤出了一堂课的时间简单地带过去了,虽蛮有效果但自知这是偷懒的招数
,真是让我惭愧又得意啊~~~~
今年的圣诞节我教学生make a wish upon a star,在weesing里面可以找到这首歌哦!!!
star light, star bright,
first star I see tonight,
I wish I may,
I wish I might,
Have a wish I wish tonight.
这首歌很酷,可以玩rhyming game及word finding/counting,可以学会许愿的句型,也
可以试着感受对着浪漫星空许愿的那种气氛!! 恰好三年级的课本内容学到tree, star等
单字,於是这首歌又能当作是该课的延伸教材。
这首歌很短,很容易就朗朗上口,在学生进行学习单的同时我不断地重复播放这首歌置入
洗脑他们,果然不出半堂课大家都会唱了耶!让他们一组组上台献唱,顺便当做一次平时
分数,他们都唱得挺像一回事的哩!!小朋友们因此很有成就感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5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