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donfish (空)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小五年级的音乐教唱
时间Sun Apr 27 20:10:43 2008
※ 引述《menchun (.....)》之铭言:
: 因为要集中实习
: 非本科的我,音乐课,老师希望能教唱一首歌
: 「在银色的月光下」
: 因为曲调是重覆的
: 所以用钢琴弹我还可以练练。
: 想要请教
: 教唱一首歌有什麽步骤呢?省略发声。
: 先听一遍→念歌词→唱谱→一段一段唱
: 是这样吗?
: 有更好的方式或比较有趣的教学吗?
: 请有经验的大家可以分享一下^^
我都会请他们先写谱 (因为能直接唱谱的人很少)
在写谱的同时 一边放音乐让他们熟悉曲子
抄完谱会简单介绍曲子 分析谱上记号
接着带他们唱谱 可以男生一句女生一句 多唱几次才会熟
最後再带入歌词
大概是如此 参考看看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118.175.29
1F:推 menchun:谢谢^^ 04/28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