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htzae (三杯vs大北鼻)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我想问一下绘本
时间Wed Apr 16 19:23:49 2008
之前上国音及说话
老师说说故事重点在
1.自己要熟悉故事内容,如果自己边看边讲,小朋友会听起来很吃力,
导致吸引力降低或没兴趣。 (我自己有类似经验 真的差很多)
2.再者,是说故事的生动性,配合情节的波动,制造不同的语调、气氛,
即使没兴趣的小朋友也会被吸引到,甚至认真的听下去。
3.才是挑选适合年龄阶层的故事。
*以上供参考,相互努力吧^^
※ 引述《hannaha (哈那)》之铭言:
: 大家好~
: 我下个月要去国小集中实习
: 三下第八课国语 朋友树
: 我想以一个绘本故事来当做引起动机
: 我挑了以下几本书
: 可以请大家帮我选看哪一本比较会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吗?
: 还是有什麽类型的故事小三学生会比较喜欢
: 先谢谢大家
: 1.彩虹鱼 马克斯 菲斯特着
: 2.我不是讨厌鬼啦 约翰 尔 罗威
: 3.艾比的新朋友 珍 赛门
: 以上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19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