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ysilence (绿岛,我准备好了)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还是高二排列组合XDD?!
时间Tue Apr 15 22:35:52 2008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人作直线排列
甲乙丙三人须完全相邻
丁戊己三人须完全分开
且甲须在丁之左边
共有几种排法
解答是这样;
甲乙丙 庚 辛 壬 癸
排好後插入丁戊己(到这边我都跟他一样)
不过他写4!x3!为什麽阿?
不是应该是 5!x3!吗?
又没设限甲乙丙这一个小团体一定要排首??
然後我的算法是这样
6
C x 3! =六个空位去安插 丁戊己 =120
3
然後丁不是在甲的左边就是在甲的右边
所以
再乘1/2
所以我的算法是
5! x 3! x 120 x 1/2
可是解答写;
1/2 x 4! x3! x5 x4 x3
请问各位高手我的想法哪里有盲点呢?谢谢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85.58
1F:推 choucj:因为解答错了, 你是对的 04/16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