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hdenke (闹剧)
看板teaching
标题[解题] 有关国三英文文法
时间Sat Mar 22 23:25:42 2008
※ [本文转录自 TeachEnglish 看板]
作者: ichdenke (闹剧) 看板: TeachEnglish
标题: [解题] 有关国三英文文法
时间: Sat Mar 22 23:22:57 2008
是这样的,最近在帮学生陆续检讨基测历届考题,
学生好不容易提起劲来用功背单字跟写考题
基测的题目我觉得出的还算灵活
可是他今天问了我几个课本(翰林版)跟补习班的题目,
我觉得答案有些奇怪,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1.Helen never gave up learning ______ she was very poor.
(a)although (b)if (c)because (d)while
这题答案是(a),我也觉得(a)比较符合文意,可是,为什麽不能选(d)呢?
不选(d)是因为while後面要接现在或过去进行式吗?
还是只是单纯因为文意没有(a)好呢?
学生说,课堂上有人问老师同样问题,但老师的回答没让学生听懂的样子
2.My Mother used _____ a nurse before shi got married.
(a)to (b)be (c)to be (d)being
这题是课本习作题,答案居然是(b).....!但我怎麽看都觉得是(c)
难道是我英文文法哪里出了问题吗?
3.The Neiborhood ______ my grandparents live in is quiet.
(a)who (b)where (c)(X) (d)这选项我忘了
这题是补习班的讲义题目,答案是(c),
但我怎麽看都觉得奇怪,答案应该是(b)不是吗?
要不然要如何解释一个句子里头有两个动词呢?
4.I wonder ______ they are talking about!
(a)who (b)wether (c)抱歉,我又忘了这选项 (d)when
这题也是补习班题目,答案是(a),但总觉得答案怪怪的
看起来是要考关系代名词,但从答案看不出这句话有任何特别意思?
觉得选项里头应该要有what,可是却没有
我自己是觉得题目出的太刁钻,学生不需要在这种问题上打转
但我的学生好像因为太着急,所以拼命想从题型练习提高英文能力
我自己觉得有点本末倒置,但距离基测只剩六十几天
我暂时也想不出什麽方法可以快速帮他打好英文基础能力
(我只带他三个多月)
大概就这几个问题,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意见!
十分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83.18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83.181
1F:推 ByronC:第三题是人,所以要用whom,或是省略 03/24 19:02
2F:→ ByronC:第四题是讨论人,所以用who,讨论事就用what 03/24 19:04
3F:推 dreamling:第三题应该是用which代替後面的the neighborhood, 03/29 11:50
4F:→ dreamling:至於不能用where是因为句中live後面有加in 03/29 11:51
5F:→ dreamling:你所说的where是用来代替in which才可以那样用 03/29 11:51
6F:推 alger0416:第二题答案是(C)才对,但後面shi要改为she 03/29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