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ies (Rebecca)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入门] 如何踏入补习班国中英文教学??
时间Sun Feb 24 22:40:43 2008
※ 引述《ohya566 (加啡)》之铭言:
: 想问各位大大
: 我该怎麽进入国中英文教学?
: 因为我完全无国中英文上台教学经验
: 有什麽好建议呢?
既然这是月经文 每隔一阵子就会出现
阿姨我就来抛砖引玉一下 整理前人提供的经验建议
并希望版上老师若有新的意见 也来参与讨论
让新手老师在加入英语教学市场时 对这份工作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
Happylan老师指出:
「有些大型补习班的老师是从辅导老师开始做起
慢慢的会给你一些上台教课的机会
就变成该补习班的教学团队老师之一
不过补习班体系不同 也不见得每个老师/老板都愿意提携後进」
--------------------------------------------
auraobsessed老师说: (<--建议搜寻原文来看 解释非常仔细)
「国中补习班应徵的老师 分(1)授课 (2)辅导 (3)导师 (4)招生
在应徵时,可以考虑从(2)着手,如果不能做(2)的工作,
你可能就可以不用考虑了。因为只安排你做(3)和(4)工作的补习班,
表示他没有打算让这个职务的人做(2)的工作。
大补习班似乎比较倾向直接找已经是(1)等级的外聘老师,
越小间的补习班,越会让有了(2)经验的老师上台。只是薪水不会高。
因为他只是看你便宜...」
----------------------------------------------
vcjj老师说:
「如果想要当个能独当一面的讲师
建议还是要从小做起 而且导师与招生企划都经历过
这样才能累积多方不同的能力」
(意思就是,这样的话以後要自己开班招生,
行政方面你也会很熟悉 <-- 这是我自己的解读 XD)
-----------------------------------------------
sweeties老师说: (啊不就是我自己 @_@)
「有些名师训练自己已经毕业的学生当接班人
而且还会尽量训练成授课内容一模一样
连在哪一课讲哪一个笑话的点都相同
一般国高中文理补习班 比较少自己培训老师」
「要能够独当一面 在讲台上让学生如沐春风
建议从小班制的教学开始」
-----------------------------------------------
以上这些是之前有老师回应过的 稍微整理收录在此
其实「要如何踏入国中英文补习班当老师」
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就是.....
去104、1111人力银行上面看啊!!!!!!
只要随便搜寻就会发现 国中英文老师的工作缺额非常多
只是有些会要求"教学年资"跟"自编讲义"
只要有心的话 从地区性的小型家教班(5-15人)开始
如前面老师提出的 越小的补习班 通常就越不要求老师年资或经验
(但当然薪水也越低)
如果需要自编讲义 那麽就花功夫去自编讲义吧
来不及编一整册的话 就先编个一两课去试教
之後就且战且走 ........ 刚开始几年都是很辛苦的!
目前就先整理到这 希望能够抛砖引玉
吸引版上老师来分享更多的经验~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45.159
1F:推 viceidol:m起来 02/24 23:14
2F:推 coes: m起来 02/24 23:40
3F:→ bianwa:不推不行,Rebecca真用心~~~ 02/25 00:22
4F:→ bianwa:呃...推文时间太近不能推...我等一下来补推^^" 02/25 00:22
5F:推 bianwa:我来补推了:) 02/25 00:32
6F:推 uuunz:Rebecca老师又正又认真阿! :) 02/25 04:25
7F:→ sweeties:呵呵 我真的觉得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104/1111 02/25 09:48
8F:→ sweeties:然後去应徵 然後就进去教啦 XD 02/25 09:49
9F:推 meere:推 实际操作,比纸上谈兵,来得有用很多。 02/25 11:04
10F:推 slade:阿姨好....! XD 02/25 11:36
11F:推 capsule520:恩推推 02/25 13:36
12F:推 coes:z-11-7-1 02/27 13:27
13F:推 shewi:推推推 真是超用心的好文 02/28 21:55
14F:推 hellothere:推推~ 03/12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