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SHOPE (三个心愿)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要怎麽拿捏严格的程度
时间Fri Feb 15 01:31:38 2008
恕删,
看完原po的感想,我也来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在美语的附混龄属安亲班中,我算是严格的老师吧!
写作业时不能讲话,作业字体必须工整,说明错误时必须专心听,
之前听班上小朋友告状时我才知道在我们班白痴就算是脏话-.-"
或许是我觉得行为和礼貌是现在孩子十分缺乏的,
因此我总是特别注重班上孩子的行为和礼貌,
虽然在新接班级或有新生加入时总免不了有一段阵痛期,
但是我很注重和孩子们的沟通和说明,
例如我和原po一样认为90分才算合格,但是我也对不到90分的孩子予以鼓励,
希望他下次也能有90分的成绩,
我觉得不管做任何事一定要和孩子沟通说明自己的立场。
唯有孩子们们赞同你的立场愿意认同你时,
我才能够将任何规则确切实行。
有时总不免感到挫折,但是当你感到挫折时也别忘了跟孩子们分享你的心情,
让他们能站在老师的立场去设想,也就较能有体谅的心了!
在孩子们乖巧时,我能够和他们打打闹闹,
但他们违反规定时,我也要能恪守原则,不因为某位孩子而改变,
如此一来,带班就简单多了!
虽然可能被孩子们说某某老师很严厉,
但是我却更希望我所带的每位孩子都能快乐成长,
并且在我的鼓励与沟通中发挥自己的潜能,
因为我觉得没有任何孩子是真的不聪明的,
端看他如何去掌握与发挥,
就像我常和孩子们说的,如果你没有用心,老师再怎麽厉害也没有用,
所以和孩子们沟通吧!
尤其在现代孩子这麽会察言观色和随机应变的情况下,
一定要站稳自己的脚步,依照自己的原则去规范即可,
加油罗!辛苦的安亲老师们!^++++++^
※ 引述《jenovefa (洋葱)》之铭言:
: 以下文章有点长
: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