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ozoo (永远的牧羊人)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要怎麽拿捏严格的程度
时间Sat Jan 26 18:48:27 2008
※ 引述《jenovefa (洋葱)》之铭言:
: 以下文章有点长
: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
m...这个问题也是我教安亲班这几年来一直在想的问题
我想你可能要先问自己想要成为怎麽样的老师?
然後坚持自己的原则
小孩子说的话其实不要太过於相信
包括情绪也是
现在小孩都过於受宠
造成自尊心以及比较自我
但是只要是基本的人生道理
我们还是需要用严厉的态度去指正
像你文中说到讲话让你感到不舒服的部份
也可以跟他说她那样会让你觉得怎麽样
不一定要用骂的 但是就是讯息一定要表达出来
也不要太过於期望自己能够受到所有的孩子喜欢
小孩子表面上喜欢你 不见得他在背後不会把你说得很难听
很多时候他们把讲老师如何如何当作茶余饭後的话题而已
尤其是严格的老师都会被讲得很惨
我是那种不严格的好好老师
所以常常听学生抱怨学校老师、抱怨我的同事
所以听多了 就知道那只是他们自己闲嗑牙
加油添醋讲得太过分 他们也是会觉得不好意思 (这是6年级以上)
其他还小的 就只会以自己当下的感受为感受
不高兴完就忘了
现在的学生跟以前不一样
不爽都会当面讲出来 (我们以前哪敢)
不要写、不想写、好累、好烦都敢当我的面讲
我想这是因为我是脾气好的老师吧
学生遇到比较凶的老师哪敢讲上面那些话
也是会讲啦 只是次数很少
但是说实话 学生几乎都很喜欢跟我在一起
到时候感情就会有点像是朋友
这一点是好也是坏 坏的是可能教学上可能不会说每一次都很有效率
要不时管一下秩序...
以上是经验分享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96.13
1F:推 ostar:推 我跟原PO差不多 常常为了维持秩序耗掉不少上课时间 = = 01/28 01:55
2F:推 ESenjoy:高倡导高关怀并行 这是我的方式与风格 实施还不差 加油 01/28 09:45
3F:推 jenovefa:谢谢你的分享^^ 我可能会试试恩威并重吧 01/28 13:15
4F:推 ajie:推我跟原波差不多~跟学生像朋友~上课总是一直很嗨~静不下来 02/13 19:34
5F:→ ajie:优点是全班感情很融很好洽~缺点是常要控制班上秩序~以免过嗨 02/13 19:36
6F:→ ajie: sorry~ 是很好很融洽 XD 02/13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