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ovefa (洋葱)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要怎麽拿捏严格的程度
时间Fri Jan 25 18:32:10 2008
以下文章有点长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
--
我是安亲班的班导
风格算是比较严厉吧
规定小孩成绩要好(90分以上)
写过的题目就要会
同样的题型不可错超过三次
否则就会受到处罚
这个规则在我原本的安亲班很受用
但後来我换了一家安亲班
状况整个改变
这家安亲班的小孩还算乖巧,但..实在不是很聪明
教过的题目一忘再忘
每次说懂了下次还是错
後来我只好放宽尺度 月考考差才会处罚
结果这次期末考
六年级数学居然有两个不及格 四年级则是普遍差(我带四、六年级混班)
这样的结果让我很灰心 虽然我不是教他们数学专任
但是身为他们的导师 我觉得我有一定的责任
更让我灰心的是 两个数学考差的孩子(一个不及格一个六十几)
因为怕被我处罚 就不来安亲班了
他们两个是表姊妹 很容易互相影响 期中考就曾经因此三天没来
安亲班的小孩曾经在学校遇到她们(以下称B) 询问他们为什麽不想来
以下转述小孩A的话:
A:你们今天不去安亲班唷?
B:不要,我这次考很烂,而且我早就不想去了好不好!
(她们从小三就想离开安亲班,是班主任打去她们家要她们回来)
A:那你们以後会来吗?
B:寒假是谁带呀?
A:是J老师(我)啊!
B:蛤~是她唷!那我不去了!
(她们暑假不是我带的时候也没来,但听到这边我还蛮难过的,
因为她们平常下课後还会留下来和我聊天,其中有一个甚至蛮黏我的)
原本我灰心到想要辞职,但许多因素我还不能离开
经过这次,
让我很犹豫下学期是否还要用同样的方式带班
请问有没有高手能分享成功的带班方法呢?
--
另外
安亲班还有一个四年级的小女生
课业表现十分优秀,但很爱找我的碴
常会说
"一定是老师改错了"
"老师说错了"
有时只是和其他学生聊天
她也会凑进来挑我的语病
我不知道她是对其他老师也是如此 或是针对我
一开始只是当作小孩误会 告诉她我是怎麽说 解释我的行为
但多次了真的很让人厌烦并恼怒 想直接骂她纠正她
但她又是那种自尊心和好胜心都很强的孩子
让我不知该怎麽办?
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3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