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bow2 (开心开心开心)
站内teaching
标题R: [请益] 小六数学 比值的表示方法
时间Mon Dec 31 13:37:04 2007
前文误解了 yhliu 老师的意思,
因此砍掉重PO。
我的想法很简单,
到了国中之後,
比值的写法大多是写假分数的,
特别会写假分数的既约分数(最简分数)。
而负的比值也可以。
如果国小老师告诉学生假分数都要写成带分数,
那麽到了国中学生会感到纳闷,疑惑,
如果国中老师说假分数都不用换成带分数,
而国小老师说一定要换,
那两个到底哪一个对呢?
数的概念在不同的理解上有不同的意义,
对学生来说,
了解到更多的意义对学生来说比较重要,
例如2/3,
学生如果可以理解到三层意义:
(1)值的方面: 大概就是0.66666666~这种东西
(2)比的方面: 是2:3这个比例的比值
(3)运算方面: 是2除以3的意思
对学生的数学学习上,
会有比较开阔的胸襟。
其实老师比较不适合因为自己改的方便所以要求学生一定要如何,
但是可以因为这阶段的学习,
为了不混淆学生而如此律定,
然後跟学生说,
现在我们先这样学,
到了国中老师会比较不要求,
因为那是另一个阶段的学习~
国小老师有时候的规定是有一定的目的,
也是在那个阶段必要的要求。
可是上了国中却被国中老师消遣,
对学生跟国小老师来说都是不好的事情。
※ 引述《TravelQ ()》之铭言:
: 请问各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
: 在教三角形内角和部分...
: 可以如何使用较有趣的引起动机
: 再带到内角和=180度x(边长-2)
: 除了将多变形切成三角形外,还可以如何运用?
: 谢谢!
--
欢迎来到 yon 侯文咏讨论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8.77
※ 编辑: longbow2 来自: 59.115.18.77 (12/31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