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chwen (皮皮)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请问小四数学平面图形的问题。
时间Sun Dec 16 15:51:59 2007
※ 引述《hey (阿仙)》之铭言:
: 这是小四数学平面图形上课的时候的问题。
: 就是为什麽四边形(以上的,五、六...)不能叫做四角形?
: 三角形不能叫做三边形?
: 百思不解,有人知道吗?
我个人的想法是这样:
因为三角形的每个角一定都小於 180 度,
所以呢,它一定会有三个 "可以用来刺人的角",
四边形以上的不叫四角形 (应该没有规定不能叫四角形吧)
而以 X 边形来称呼,我想应该是因为四边形以上的形状,
不能保证每个角都小於 180 度,譬如,有一种飞标形 ( V 字形 )
它是四边形,可是很少人会用 "四角形" 来称呼它。
所以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当所有的内角都小於 180 度时,
X 边形 也可以说成 X 角形;
但是,当有某一内角大於 180 度时, 我们会用 X 边形来称呼,
而不会用 X 角形来称它。
以上的说法与来源,出自於我的脑袋,希望我的见解可以让你接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