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eone (安土重迁)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国二"因式分解"
时间Wed Dec 12 22:58:35 2007
※ 引述《bi5487 (放手)》之铭言:
: 小妹不才,想请版上各位老师解答
: [例] -X^2 + 2X + 3
: 解:=(-X+3)(X+1) ......(1)
: =-(X-3)(X+1) ......(2)
: #
: 今天教家教学生因式分解时,
: 学生提到:
: 他们老师说一定要做到第(2)步骤才算对(也就是一定要把X前面的"负号"提出)
: 如果答案写(1)的答案不对(即(-X+3))
: 想请问各位数学老师,国二数学中是否有规定一定要这麽做??
: (一定要将X前的负号提出)
: 或...是他们老师太龟毛了(话说他们老师的理由是课本都有提出,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
: 是不是课程有规定了~~)
: 先谢谢各位老师
通常为了要有一定的格式会规定答案要写成降幂或是升幂
习惯上 多半写成降幂形式 而且让系数为正
课程纲要应该没有规定这麽细
既然他的老师有要求 照做就好了
--
散户四大标志:
看对不敢做,
做对不敢看,
看错一直做,
做错一直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7.39
1F:推 bi5487:欧欧~好我了解了~谢谢someone大大的解答 ^^ 12/12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