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chwen (皮皮)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等量公理
时间Tue Dec 4 20:07:42 2007
※ 引述《doraemon101 (喵...)》之铭言:
: 第一次遇到这个单元
: 想上来请问各位先进的意见
: 从我以前补习时
: 我学到的是
: x+5=12
: 所以等号这边留x其余移到等号另一边
: 然後+5移到等号另一边後变成-5
: 可是重点来了
: 现在安亲班都这样教
: 我有些疑虑
: 第一:国小学童没有正负的概念
: 第二:可是这个方式又非常的简单容易运用
: 我现在在挣扎到底该按照课本上的教法要求他们照着想照着写
: 还是顺便教他们偷机的方法呢??
: 毕竟课本上那是最基础的观念
: 但是却又不容易使用
: 例如:5-X=10
: 必须要变成两边同时加上X==>5-X+X=3+X
: 5 =3+X
既然你都已经知道等号左右两边要同时加或同时减
接下来的动作也是一样啊
5 =3+X
5-3 =3+X-3
所以 2 = X
: 5-3 =X
: 2 =X
: 不知道是否有有经验的学校老师可以指引一下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6.36
1F:推 doraemon101:你搞错我的意思了,我知道怎麽算,只是不知道是否有更 12/04 20:16
2F:→ doraemon101:好的方法,毕竟孩子遇到更复杂的问题时,她又要去想那 12/04 20:17
3F:→ doraemon101:些过程,有点困恼,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 12/04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