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non (一个人的孤独)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小四年级国语科生字新辞教学
时间Fri Nov 9 11:55:14 2007
※ 引述《kim2001 (听)》之铭言:
: 想请问各位~
: 对象:国小四年级
: 1.生字和新词有可能一节课就教完吗?
: 2.因为老师有给我教具"新词卡",每个都要解释吗?
: 还是挑重要的解释即可?
: 3.如果是生字的部份,有19个生字,该如何教?
: (我有想过:先讲部首=>再请小朋友一起跟我数笔画)
: 麻烦各位了^^
分享一下我的教法
1.先让学生猜生字的部首
2.把生字卡放到黑板上面让学生对正确答案
3.带学生习写笔顺
4.请学生说出生字的部首及部首以外的笔画
5.请学生上台写新词
6.讲解生字的字形演变及其他相关的补充说明(学生还蛮喜欢的~^^|||)
p.s.因为我们班都是先教完之後再让学生回家写生字练习本
19个生字的话应该要两节课左右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6.29.102
※ 编辑: banon 来自: 163.26.29.102 (11/09 11:55)
1F:推 faves:push 08/25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