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z (佩兹)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徵文] 6岁语言天才 突患失语症 (主题徵文)
时间Tue Nov 6 23:12:40 2007
我觉得语言真的需要分类耶
英文就英文,中文就中文
其实我对别人说中文的时候还会夹杂英文 就觉得蛮反感的
对我来说,英文和中文都是一种优美的语言
中文优美词汇多,又有一段远古的历史
英文字母很可爱,听起来很好听,组合在一起也很美。
(很多礼物包装都用英文报纸包呀!用中文就很奇怪^^)
但是中文英文连在一起说 实在很奇怪 再加上日文的话....
念下面的短文看看:
わたしの favorite fruit 是草莓,ママ 会弄给我吃 everyday。
And I いつも 吃 Strawberry after 晩餐。
What's あなた 的 だいすきの 水果?
毎种语言的文法都会有差异,到底要怎麽他拼凑在一起呢?= =
而且用上面这种语言(?)思考的话,真的能学好语言吗?
我觉得这只会造成语言的文法观念扭曲 从小开始的话甚至扭曲逻辑
所以说…中英夹杂很奇怪,加上其它语言更奇怪,
但是若只是一句中文,一句英文的,说的话也比较没有连贯性的话就还好。
另外,我觉得个人逻辑思考能力(母语)一定要好
不好的话,学习其它语言也会不顺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6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