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pig (东方之猪)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国小数学-倒水问题(没刻度)
时间Tue Nov 6 21:17:42 2007
※ 引述《shiv (shiv)》之铭言:
: ※ 引述《TeddyBear (真希望他是我的^O^)》之铭言:
: : 国小康轩版数学在五年级的习作上出现几题倒水问题(桶子没刻度),分别是
: : (1)有两个水桶,容量分别是9公升和7公升,在水无限供应情况下,
: : 可以倒出6公升的水吗?
: : (2)有两个水桶,容量分别是8公升和6公升,在水无限供应情况下,
: : 可以倒出5公升的水吗?
: : (3)有三个水桶,容量分别是12公升、7公升和5公升,将12公升的水桶装满水,
: : 7公升和5公升的水桶是空的,请用3个水桶,把12公升的水平分成6公升
: : 和6公升。
: : 以前上数学课时,教授有出过类似的题目,但当时很简单,自己倒几次
: : 就求出来了,印象中跟质数(或因数吗??)好像有关系
: : (去家教版爬文,似乎跟辗转相除法有关)
: : 但一来这几题对我来说颇难,我倒好久都倒不出来 = =
: : 二来,我一直无法理解为何跟质数有关系 ..@ @...
: : 第三,我不懂康轩版为何在这里放了这几题?意义是什麽啊?
: : 因为在教容量,不是质数,所以只是单纯让学生做益智思考,
: : 看如何倒出要求的水量吗?(一开始先随便倒,看运气吗?)
: : 有好心人可以帮忙解惑一下吗?? 非常感谢~
: 第三题最简单
12公升平均分两桶
将12公升和七公升的桶子都倒的一样高度就成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37.184
1F:推 qpzmm:严重错误,没有说是底面积相同的两柱体 11/08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