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板


LINE

我目前是在一间知名连锁儿童美语教学~ 经验一年多...大三生~所以这只是我的part-time job 带两个班~分别为2级及6级,均是从1级带起 最近其实蛮沮丧的~让我感到很无力... 6级那班,再升六级时因为拆并班的关系,从别班转来了8位学生 所以总学生人数为20人.... 我原来学生老实说程度都不错...并无那种特差型的~ 我知道有些同事在5级时都把大小考的标准分数降低到85分了(原为90分) 但我仍然都是要求学生90分为标准分,不论是大小考~未达标准就是补考 可是到了6级...转来这些了学生程度真的跟我们班实在是有很大的悬殊~ 连外籍老师在上完第一堂课时也这麽觉得.... 我向来很要求学生背单字方面,包括词性,觉得那是最基本的... 我是从3级时开始要求学生背词性~甚至要求上课时跟我讲词性不能讲缩写 例如不能单讲N...要全部讲出来~就是noun... 因为从我以前学英文的经验觉得~其实很多人都只会讲缩写,如:N.V.Adj..... 但根本都不晓得那全名是什麽~代表什麽意思... 所以我ㄧ开始教词性时就很要求学生要讲全名,不能只讲缩写~ 但从6级一开始到现在~我真的发觉那些转过来的学生依些基础文法有些真的差到很夸张 像有些到现在还是会写 I is...... or They is..... 老实说我真的觉得很夸张~毕竟这是1级的东西...学英文学了1年多了~ 怎麽连这种最最基础的都还是完全搞不懂@@ 今天发大考考卷...我标准分数已降低到85分~可是那些转过来的学生却仍是全部得补考 让我真的很无力~因为有些错的真的都是些超基础文法... 而他们现在连adv. 是啥都搞不懂~ 今天问了一下那些新转过来的学生他们老师之前都没要求他们背词性嘛?? 他们老师刚好是我主管..... 学生却回答说没有~我吓到了!!因为我们补习班是规定3级开始就要教词性 难道他们到了5级仍然是没在背吗?? 那身为一个主管凭什麽要求我? 学生说他们只背n. v. adj. 这些简单的= = 再问他们说那之前你们老师都是要求几分补考?? 因为补习班是规定90分~高级数85分 学生却回答说~没有补考阿....我说不可能吧~ 学生说...也不知道几分,反正就觉得自己考烂了可能就会被要求补考@@ 老实说我真的觉得很无言....那主管之前一直要求我该怎麽做~ 那他自己呢?? 之前也一直叫我联络本上可以写一些话~让家长觉得我们很关心小孩.. 所以只要我自己是TA时~一定都会写东西在联络本上.... 但我前阵子很常帮我主管代课~却发现他只会要求我们这些兼职老师.... 他们班上的联络本她也只不过是签个名霸了!!什麽也都没有写~ 因为我觉得既然他身为一个主管~他有权力管我们这些兼职老师... 那他就得以身作则阿!!现在我真的觉得他凭什麽管我们?因为连他自己都做不到! 搞到我现在都很想离开那了...毕竟时薪低~事情又多 到现在已慢了两个月调薪了~也跟主管提了两次...可是他却一直忙忙到忘记了 之前又因为他结婚+度蜜月~所以调薪这回事他也忘的一乾二净(调薪需要主管看课) 唉唉...真不知道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待下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101.78
1F:推 SOULKISSU:全文看下来,不是瓶颈问题,是你对主管的不满! @@".... 11/06 09:42
2F:→ SOULKISSU:现在年轻人,真的很有主见,大三已经可以有这麽多的抱怨 11/06 09:42
3F:→ SOULKISSU:根不满。还是,我们当年真的都是"阿信"心态?! 11/06 09:43
4F:→ SOULKISSU:我想说的是:她会爬到主管位置,一定有她的能力,如果你 11/06 09:44
5F:→ SOULKISSU:只是一味的看她的缺点,那她的优点就全被掩盖了。谦虚 11/06 09:45
6F:→ SOULKISSU:应该可以走亘长远的路吧?!.............. 11/06 09:46
7F:推 super15:如果他描述都是真的..那为什麽不能抱怨... 11/06 11:05
8F:→ super15:主管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一个大绝招放下来说人家能当主管 11/06 11:06
9F:→ super15:就是有优点..那以後都不用抱怨主管了..一抱怨就说请学 11/06 11:07
10F:→ super15:习他的优点.....这样就好了吗?? 11/06 11:08
11F:推 alalala:难道一楼是主管? 11/06 11:10
12F:推 super15:另外给原PO..只要是一天在教书就一定会碰到学生实力不均 11/06 11:12
13F:→ super15:的问题不可能每次都让你教到你可以掌握得很好的学生.. 11/06 11:13
14F:→ super15:也不可能每次都让你学生从初级带起..这的确是你要去克服的 11/06 11:13
15F:→ super15:不行就放学後留下来辅导考试..长时间下来应该看得到成果 11/06 11:14
16F:推 alalala:虽然辛苦,老师是无法挑学生的(叹) 这个难题老师们多少遇过 11/06 12:16
17F:推 piggymeimei:绝招1:想办法在主管面前骂学生怎麽连词性都不会给她看 11/06 12:22
18F:→ piggymeimei:绝招2:开会的时候提出学生程度落差的问题,丢给主管处 11/06 12:23
19F:→ piggymeimei:不过,以上两点均需要勇气与不要脸的决心。有了这两点 11/06 12:24
20F:→ piggymeimei:未来你就也具备当主管的某些能力了~~ 11/06 12:25
21F:推 yuri533:并班程度不一这种情况很常见,主管都是这样,两套标准,适应 11/06 13:03
22F:→ yuri533:不了趁年轻快点换一间补习班作,沟通不良教的人也辛苦。 11/06 13:05
23F:→ yuri533:要是主管把程度差的降级给你,成度好的跳级到他的班,这种的 11/06 13:08
24F:→ yuri533:情况更令人XX吧?!不是自己开补习班得看人家脸色,就是这样 11/06 13: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