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haZhou (米夏虫)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徵文] 6岁语言天才 突患失语症 (主题徵文)
时间Sun Nov 4 22:04:20 2007
我可以体会到那小孩子的痛苦。
我本身是就读俄文系的,除此外,我有一直加强我的英文。
但是到了大一下,我的俄文比较稳固後,我又回去学日文到现在。
在大二上,申请到欧语学程法文组。
所以有段时间我是英日俄法四语在进行着。
虽然我四个语言都在学习进度内掌握得很好,
但是我非常痛苦。
我只觉得头脑好乱,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或许就是学不完的语言吧。
後来我大二下就停止法文课,老师还很讶异,因为我学得很好,但是我真的吃不消。
如今我把日文学到一个阶段,有打算先暂停,把英俄文学好,再抓回日文。
我想多学语言不是坏事,但是要有前後顺序吧。
同时想抓住全部,也许什麽都抓不住。
来句台语"吃紧弄破碗",我觉得蛮贴切的。
我有个同学,本身从日文系转过来,另外他又学法德西文。
我很讶异他怎麽受得了,他说他还可以,但是我相信他跟我当初有一样的心理吧!
所以我建议想学语言的人,真的要慢慢来,人生很长。
一次学光光,以後还要学什麽?
加油~
虽然晚人家一步,但也会到达终点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85.134
1F:推 amandayao:同欧语法文推XD 11/05 17:37
2F:推 jainly:同时想抓住全部,也许什麽都抓不住让人想到「梧鼠技穷」 11/07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