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otech (lootech)
站内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二数学(一元二次方程式)
时间Sun Nov 4 01:21:54 2007
我看不懂
题目是不是有多打=0??
不然国中生应该有要求 任何数的平方为正数或零
他们没有教到平方有负数 这是高中学的
所以a(x+b)^2+3=0
a(x+b)^2=-3
a又是正整数 表示 (x+b)^2=-3/a 是负数
怎麽可以作答???
题目若是改成减3是不是较好
※ 引述《veve1022 (veve)》之铭言:
: 题目:
: 若方程式4x^2+8x+c=0可化成a(x+b)^2+3=0,且a、b、c为正整数。
: 则下列何者正确?
: (A) a的可能值只有1个
: (B) a的可能值有3个
: (C) b的可能值只有1个
: (D) c的可能值有3个
: 答案是(C)
: 不晓得有没有比较快的方法...
: 我目前只想到一种一种慢慢讨论... >___<
: 请各位帮帮我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40.145
1F:推 tdl:我也有相同的疑问, 有请大大们解释吧. 11/05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