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nnected (一个屋檐下)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徵文] 6岁语言天才 突患失语症 (主题徵文)
时间Tue Oct 30 13:54:09 2007
※ 引述《Adlay ()》之铭言:
: 一句话穿插普通话、英语、日语和法语四种语言,
: 这哪里是语言天才,根本是变成语言白痴的前兆,
: 因为根本连一句完整的普通话或是一句完整的英语都不会说,
: 四个语言混在一起又有多少人能听懂?
Adlay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观点。
的确,所谓「会四种语言」倒底是怎麽个会法?
很多人讲话喜欢中英夹杂,捷运里就听过几次...
比如,张太太对郑太太说:
「Even今天天气阴阴的,我 Later 还是要跟隔壁的Miss Wang 去 go shopping...」
这还算初级的,我还听过更可怕的。
: 难怪小孩子会得失语症~~
: 多少父母的虚荣心造就了小孩的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49.165
※ 编辑: connected 来自: 59.112.49.165 (10/30 13:54)
1F:推 color23:有一种在看新加坡电影的感觉 还会夹杂一些台语 @@ 10/30 13:57
2F:推 sweeties:Singlish就是这样在可爱啊 XD 夹中英台(或潮洲话) 10/30 14:22
3F:→ sweeties:每次看新加坡电影 我都会偷学几句 很有趣耶 呵呵 10/30 14:23
4F:推 jainly:我身旁有很多研究所读生科的人,也是常听他们中英夹杂在聊 10/30 16:41
5F:→ jainly:重点是他们发音还不错,听起来不会觉得很做作。 10/30 16:42
6F:推 quindi:这篇看了很想笑^o^ 10/30 20:55
7F:推 Iuxjim:所以张太太也有失语症的前兆罗... 10/31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