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suharu ()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徵文] 6岁语言天才 突患失语症 (主题徵文)
时间Mon Oct 29 00:05:39 2007
基本上这应该是极端案例
不过我本身也是不要太早学习外语的支持者 (当然平常加入适量外语是可以接受的)
我认为语言就是一种思考的脉络
几位language vs. thoughts的学者也提醒大家"语言"跟"思想思考"真的会交互影响
试想
脑内有两条主线同时进行时 这会多麽不专注啊
个人的identity也会受到挑战吧
转到语言学习的流行思潮
现在语言学习着重的是沟通能力
标准口音已经越来越不受重视了
话说标准口音也是个备受争议的东西 能说跟RP离越远的就越不正确吗? 没有根据嘛
说句难听的 谁的口袋coco多势力大 谁说话就比较大声吧-_-
学者也已经发现需要在关键期或之前培养的只有口音
那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太早学习罗
埃优
我目前也只想到这些
赞同版主说儿童英语重要啊
不过这的确是常常被人忽略不重视的领域
话说
今天在7-11看到天下杂志出的研究所专刊
他们竟然没把国北师的儿英所放在外文类 这个类别有全国的英教所
而是放在"教育(专门类别)"的类别
这个类别都是特教或是幼教等等
去年好像还是在外文类 今年不知道怎麽稿的
感觉这本立场鲜明的杂志对国北师非常不友善..............sigh
只能希望读者是明智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124.127
1F:推 uuunz:国北师的儿英在我看来的确是教育类别没错耶~跟一般的外文系 10/29 00:30
2F:→ uuunz:的确所学有差阿 一般的外文系 英语教学是选修 而非必修课 10/29 00:31
3F:→ uuunz:也可能他们用国北师这种大标题下去分类 才会造成这样结果 10/29 00:32
4F:→ uuunz:之前报研究所时 教育研究所就是分教研所和英教所 似乎就被归 10/29 00:34
5F:→ uuunz:类成教育研究所类别了。英语教学自成一类别是近年的趋势吧! 10/29 00:35
6F:推 sweeties:唔 在下就是从这里毕业的呢.... 10/29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