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tishgirl (陈˙拉˙拉)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解题] 成人美语 关於work的用法
时间Sun Oct 28 20:45:11 2007
如果要说我在IBM工作的话,
应该是I work
for IBM.(最常用)
或是I work
at IBM.(也是完全正确的)
没有I work in这种说法。
如果真的一定要用in的话,会是以下的情形,
我是在IBM大楼工作的。I work in IBM building.
因为国外有很多大楼里面会有很多公司,
但是这不代表是在IBM这间公司工作,只代表你在那一栋大楼。
或是:
I work in Taiwan. / I work in a small lab. / I work in a restaurant.
所以,若是要表示我在哪一间公司工作,用in不代表是事实,是不能这麽用。
如果要用进行式的话,也是用如下两种方式
I'm working for IBM. / I'm working at IBM.
如果是失业一阵子的人想要加强说自己真的已经在工作这件事情,可以说
I'm
NOW working for IBM. / I'm
NOW working at IBM.
如果一般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就用简单式就好。
--
http://www.wretch.cc/blog/larababyc
欢迎光临TeachEnglish英语教学版
来~让老师好好....照37;1[m˙顾˙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4.83.12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