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ere ( 上邪! )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其他] 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
时间Sat Oct 27 23:36:39 2007
不晓得该选哪个分类,只好选其他好了。 @@
板上有些新老师,跃跃欲试的想在英教这个行业一展身手,
或许是经济真的有点差了,总觉得新进的老师,跟我们当年相比,
似乎比较辛苦了点。 (要远目....遥想当年,小乔.......XD)
总觉得,要踏进英教这一行,除了本身得下点功夫外,机运也是很重要的。
当年,我一个大二菜鸟,跑去帮学姐在课堂上当中师,看了学姐上了一堂
课後,开始喜欢上英教。因此,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儿童美语教学班,每个
周六、周日一天上满八节课。或许是学校第一次开这种班,报名人数相当
踊跃,原本只招一班的人数,来了一百多个人,只好拆成两班。
我的机会,就是从这个班开始。课程结束後,我开始注意夹报的徵人消息,
有一天,我发现了学校附近的连锁补习班在徵人,写了履历就过去应徵了,
一打开门,班主任抬起头,喊了我一声: Meere? A班的班代?..
就这样,我连试教都没作,就直接带班了。不得不说,运气很好。
那个班主任,是跟我一起上儿美教学班的同学,她是B班班代,虽然是分
开两班上课,但期中跟期末发表,是两班一起上的,再加上平常上课如果
要印讲义,我都会帮B班班代一起拿去印,一起去搬回来。我当时没想那麽多,
只是举手之劳,不想,会对日後有不小的帮助。
我想跟新朋友说:除了自身的努力,机运也是很重要的。^^ 我们不知道,
现在的付出,再将来能不能拿到回报,但,只要是能力所及,一点点小帮助,
或许,就是日後的跳板。
另外,不晓得其他老师的看法如何,我觉得,上儿美教学班的那段日子,学
了不少东西,因为当时有很多补习班的老师报名,所以,成果发表的时候,
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英教是条不归路,一来,习惯了跑课,就不太想安安稳稳的作 full time XD
二来,时薪慢慢的往上加後,就不想再回头跑太低的课了。当然,挫折打击是
一定会有的,职业倦怠更是谁也躲不掉的,但,只要是为五斗米,我们谁都没
有任性的权利,除非,我们已经不再需要为经济烦脑,否则,这条路,我们还
是得走下去。加油了,新朋友和旧朋友,我们或许不能说能力是最好的,但,
我们一定得能自豪的说:我是很努力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φFirstdrop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1.79.154
1F:推 inccident:推~机会就是点点滴滴累积来的吧!! 10/28 00:07
2F:推 lilinewton:好文推一下,一起努力!! 10/28 00:12
3F:推 jainly:其实教儿美很累,偏偏又是一个吃力不一定能讨好的工作。 10/28 00:12
4F:→ jainly:要给教任劳任怨教儿美的老师们推一个。 ^0^ 10/28 00:15
5F:推 inccident:应该是说很难马上看到回收吧… 10/28 00:16
6F:推 inccident:幸好现在有个板可以互相取暖^Q^ 10/28 00:18
7F:推 Britishgirl:(咕哝) 这个可以算是分享啊! 10/28 00:34
8F:推 ingredient:推推推~ 10/28 00:46
9F:推 Britishgirl:(拿皮鞭) 把标题改成 [分享] 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 10/28 07:17
10F:推 meere:SM......( ̄▽ ̄#)﹏﹏少了 Candle...... 10/28 09:17
11F:推 shihliet:推...一起加油!我们是最努力的^^ 10/28 13:21
12F:推 molly1980:教美语真的是一条良心的路...我们一起加油!!!! 10/29 00:24
13F:推 happiness23:心有戚戚焉 大家加油Gogogo^^ 10/29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