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polkm (喇赛拉)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运动定律
时间Sat Oct 27 18:54:01 2007
※ 引述《Angelbabyme (Angelbaby)》之铭言:
: ※ 引述《linabu (新手)》之铭言:
: : 物体受外力作用时,其加速度方向为外力合力方向相同
: : 这要如何解释??
: 请思考一下牛顿第二运动定律 F(向量)= m(纯量)a(向量)
: 如果你教的是国中生的话,你可以顺便介绍他们方向的概念
: 画三角形(力分解图),好像很多国中生不太能接受。 加油吧
: : 与运动的轨迹切线方向相同嘛??
: 切线方向是外力合力的方向 (同上)
: : 但是,当物体上抛时,加速度向下,但是外力合力却向上??
: : 这又是为什麽呢??
:
物体上抛的问题,国中时代大多假设上抛的加速度为0
上抛加速度为何是 0 ???
加速度0是指静止或等速度
东西要向上抛 要先克服 地心引力对物体的F(向下)
所以要提供物体向上的F 所以怎麽会加速度0呢?
: 所以整体加速度为 重力加速度为主(向下)
: 所以合力是向下才是。
: 你合力方向可能记错了
: V = Vo + at = Vo + (-g)t 减速过程
: : 麻烦各位了!!
: 参考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67.249
1F:推 vagary: 国中题目会有等速上抛的说明字串存在。当然也有例外的题目 10/27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