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SHOPE (Reflection)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我刚接任一个课辅老师
时间Sat Oct 27 00:39:09 2007
※ 引述《cbiky (寻找幸福)》之铭言:
: 最近刚接任课辅老师
: 但是因为上一任老师的制度有点松散
: 现在换我带(学生有5.6国一生)小班制
: 每天就是检查小朋友的作业
: 但是每次都会很乱
: 当我正在改一份 另外一份就又丢过来
: 不然就是每个小朋友都来问我问题
: 整个晚上光是改作业 就过了XDDD
: 想请教大家就是
: 可否有什麽方法较快速
: 然後可以有个完整的制度
: 因为我是新手
: 很多地方都还不太懂
: 而且上班的老板还说要我自己慢慢摸索
: 然後给小朋友该有的制度
: 害我苦恼了~~
: 希望大家可以帮个忙
: 谢谢
建议可以把各科习作解答从自修拆下後,
用胶带贴好,再用订书机订紧以免脱落,
最後依照年级放到风琴夹中放好,好让你在改作业方面较为方便寻找,
而原本的自修则可以用宽胶带重新贴好後分年级放到书柜中。
另外在学生交作业方面,可以让学生写好哪样作业就先缴交作业让你修改(叠好),
而学校同班的学生则可以利用评改一份对照其他份的方式改作业,
学生作业先交过来者先改,而老师改作业的方式则可以从底下往上抽的方式,
学生较不会因为改作业的时间而跟你争论先後。
另外,可以跟学生说好教室规则,
例如老师在指导同学时,请你不要插嘴在旁边等待,或是稍等再来问老师。
而你必须贯彻这个规矩,学生较不会有吵闹的情形发生。
另外因为我比较要求学生字体,
所以可在学生新进班时,就严格要求字体,慢慢学生就会习惯你的标准,
写字就会慢慢比较漂亮了!
曾经就有刚进班学生在我订正她的字体时,偷偷的在旁边叹气(小小声的!)
让我偷偷在心里笑翻了!
而现在那位女学生的字体也不用我担心了!只要看错字即可!
分享一下心得~
因为我带的是混年级的美语附属安亲班,所以是国小一到六年级都有-.-"
在学生眼中,我想我应该是严格的老师吧!
因为我不喜欢学生吵闹,必须安静写作业,
毕竟在检查作业时,吵闹真的容易分散注意力@.@
所以我会特别要求学生按照秩序,像刚刚的交作业方式与不能插嘴等~
每到学生秩序比较松散时,就可以来个精神训话,
花半个小时或午休时间跟学生说说话,毕竟学生还是要叮咛的!
大概就是这样罗~!:)
加油!各位努力认真的安亲老师们!辛苦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4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