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shine520 (红)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我刚接任一个课辅老师
时间Fri Oct 26 23:03:11 2007
提供我自己的方法让您参考(有点长唷)!
每天,在孩子未进班前,
我会
先排定各年级所有的时间表(以免忙时忘记小朋友该做什麽),
并
在白板上先抄好联络簿,
清楚地写出今天孩子该做些什麽事,
ex.
五年级:1.完成家课( )
2.上自然[天气的变化]( )
3.写自然检测( )
六年级:1.完成家课( )
2.背社会[国民的义务]( )
3.完成社评x~x页( )
4.考xxx( )分
ps.( )>>>完成後我会打勾
请孩子一到班便先抄好补习班联络本,
连同学校联络簿"夹好"交到前面桌上并叠整齐(会先教如何夹),
然後开始写家课(顺序:数学=>国.自.社...=>小日记=>作文最後),
请孩子
只要写完一项就立即放在"固定地方",
趁孩子在写家课时,我会先翻过大家学校的联络本,
先有个底并且盘算着等下要复习的进度,同时观察孩子是否认真,
待孩子交上一份作业後,
有解答的先对,并且马上请孩子订正後放置"固定地方",
已检查过的作业,我会在学校联络本上用铅笔打个小勾,
已订正完的作业,我会夹在联络本里,以分别检查过与未检查过,
不会写的作业,指定已完成的"同年级"同学教导,或先跳过,等我比较不忙时再教,
规定时间"强迫"他们完成(时间要合理唷!),
完成後的拿书出来背or写评量,
等我检查完全部的作业後便开始上课或复习,
学校隔天有要小考的科目在孩子离班前先考过一遍...
通常,只要你能"条理分明"."按步就班",就不会感到混乱,
不过,一定要先计划好唷!
或者直接在白板上写明几点到几点做什麽事也不赖,
让孩子们清楚地知道你的原则与规矩,
并且适时的分类(写完的家课放哪等),
孩子会习惯你的模式,也就不会有学生在旁边晃或吵的情形罗!
千万不要因为很多东西就自乱阵脚,
安亲课辅班的导师就是要一心多用唷!!
--
~☆甜後带酸的感觉,可以抹杀一个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74.157
1F:推 pinkypiggy:推 方法跟我用的差不多 ^.^ 10/26 23:21
2F:推 cbiky:真是好感动 !!!我会努力的 谢谢!!!!!! 10/27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