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stinsteven ( 奥斯丁)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问题] 与外师共同备课时,该说些什麽呢
时间Fri Oct 26 13:27:09 2007
※ 引述《RoSim (永远忘不了的美丽耶诞)》之铭言:
: 请问在跟外师一起备课时应该说些什麽呢...
: 我听说 应该要在课前和外师做充分沟通
: 了解他要上课的内容
: 或是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忙
: 但我不知道怎麽用最口语,最自然的方式来表达我想说的这些话
: 我之前都是走到外师面前
: 傻傻的说 How can I help you...
: 每次讲完都觉得自己很笨 >____<
: 请问该怎麽说 才是比较礼貌的呢
: 还有啊 "你这堂课打算要上什麽?"
: 这句话该怎麽表达呢
: 光用中文打出来 我就觉得好像有些不礼貌了...
: 恳请大家帮忙 谢谢喔
其实这样讲太笼统也太客气了
你可以试着明确一点
例如
直接点名班上有哪几个小朋友要多注意的
他们有什麽学习的问题
可以直接和外师讨论
另外
你可以问他这次的课他要教哪里
怎麽教
给他一点你的看法
我待过的大部份连锁体系
上司都是希望由中师来"告诉"外师教什麽和怎麽教
都是中师备好课给外师教的
外师其实这样也比较轻松
不过还是要看学校啦
不过不变的就是一要和外师讨论小朋友的状况
特别是调捣蛋跟不上进度的那几个
--
以後转战露天罗~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php?sid=biancaku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7.251
1F:推 RoSim:谢谢建议 ^^ 10/30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