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scout (小漂)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我刚接任一个课辅老师
时间Fri Oct 26 09:16:18 2007
※ 引述《cbiky (寻找幸福)》之铭言:
: 最近刚接任课辅老师
: 但是因为上一任老师的制度有点松散
: 现在换我带(学生有5.6国一生)小班制
: 每天就是检查小朋友的作业
: 但是每次都会很乱
: 当我正在改一份 另外一份就又丢过来
: 不然就是每个小朋友都来问我问题
: 整个晚上光是改作业 就过了XDDD
: 想请教大家就是
: 可否有什麽方法较快速
: 然後可以有个完整的制度
: 因为我是新手
: 很多地方都还不太懂
: 而且上班的老板还说要我自己慢慢摸索
: 然後给小朋友该有的制度
: 害我苦恼了~~
: 希望大家可以帮个忙
: 谢谢
先教导他们,交联络簿的时候摆哪里
然後,自己的作业不会写的先跳过
写好的,先摆到椅子上
(我每次要改作业就会拉一张椅子摆旁边,让学生把他写好的作业放上去)
再来就是,你检查作业的时候,用什麽东西检查
应该大部分的作业,你都会有解答,
如果我遇到很多小朋友写一样的作业,
我会乾脆在白板上教,
比起他们自己慢慢写,死命的问来的要好一点!
因为你是刚刚接手,所以通常都会比较乱一点
而且,每个班的学生状况不一样
过阵子您就会觉得上手了啦!
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2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