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uchstone0 (生命的苦涩)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互动] 学生的成绩不理想...
时间Thu Oct 25 14:09:35 2007
学校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
三个不进不退 两个退步 (总共就只有五个人)
而且英文科的分数没有达到他们的总平均
(也就是说 英文是在拖分数的)
首先让我意外的是 退步的其中一个
平时上课很认真 有问题也会提出来
那三个不进不退的 上课不是很认真 但多多少少有听
最後那个是老油条型的
上课很不认真 偶尔会找其他人讲话
这五个学生分属三个不同的国中 用的课本都不同
上课时有一本综合版的参考书
单字 文法都有依序整理好
碰到特别要注意 容易混淆的用法时 我重复讲两三遍
问他们有没有听懂的时候 反应也都还可以
(虽然学生碰到老师问懂不懂 好像都不会说"不懂")
所以 有没有哪位前辈可以提点
我现在还能作什麽来加强他们的学习啊~~~
我应该要采取紧迫盯人的方式要求他们背单字 记文法吗?
(我必须承认 我在这方面没有盯很紧)
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点建议 先多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7.41.135
※ 编辑: touchstone0 来自: 203.77.41.135 (10/25 14:11)
1F:推 color23:会不会是题目作的不够多呢 可以跟厂商要题库来操练一下 10/25 14:13
2F:推 kkumi:您不是已经在内文找到答案了吗? 10/25 14:13
3F:推 super15:多版本如果要一起上..学生很容易对会自己的教材不够熟悉 10/25 16:19
4F:→ super15:所以多考试熟悉自己版本是很重要的.... 10/25 16:20
5F:→ super15:不知道你的学生实际上是考几分..其实对於程度不好的学生 10/25 16:21
6F:→ super15:多版本上课给他们的负担其实蛮大的..总觉得这样的上课方式 10/25 16:21
7F:→ super15:只能用在学生程度整齐的班上..程度落後的一个版本他就头大 10/25 16:22
8F:→ super15:了..偏偏多版本老师又不可能把焦点全部放在单一版本.. 10/25 16:23
9F:推 touchstone0:据了解是40-6X之间... = =a 10/26 13:39
10F:→ touchstone0:所以果然紧迫盯人还是必要的吗... 10/26 13:40
11F:推 molly1980:是国中的学生吗?? 10/29 00:45
12F:推 touchstone0:回楼上 是国中生 而且都是男的... = =" 10/30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