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Taco (Taco)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问题] 想问众老师们 租教室的费用该是如何
时间Thu Oct 25 08:53:20 2007
我自己刚开了一个小小的补习班..一点小经验可以交流一下..
记得有个规定是说如果家教人数少於五人是不须立案的,
可是当做大时,除非非常的低调,不然容易被人检举,会被警告并且限时补办程序,
否则要罚锾(好像几万块)
立案的程序其实蛮复杂的,你可以到所属的教育局拿相关的申请表格,
语言补习班如果是有大学毕业,就会假定有英文授课的能力,
所以并不须要教师证.比较麻烦的是立案的程序中还牵涉到消防局,建管局,
也就是说教育局审核过你所提出的毕业证书,授课内容,课程进度,班别规划 等,
消防局建管局还会到现场看你的教室是否符合规则,例如是否格间为防火墙.
走道是否宽过最低标准,每个学生的空间是否大过最低规定....等...
这中间的程序有许多眉眉角角,非常冗长麻烦,所以有许多本来有志立案的补习班
发现为了通过消检和安检,几乎必须重盖,因此就放弃了...
一般而言,请专业人士代办比较容易过,但是动辄十几万...
我的建议是如果想要做大,先要弄清楚所属县市教育局的规定(每个地方通过难易
度不同,就我所知台北桃园非常严格,苗栗比较松散),并且照着那些条文去选择
符合规定的房屋(或是资金够自己盖一个合规定的),又或者直接去顶让已经立案申请
过的...
至於招生真的在初期非常辛苦,因为没有口碑也很有可能没有人脉,
不过就如同其他版友推文所说的, 透过学生拉学生,口碑介绍等,会慢慢有生意..
这点真的是急不得..像我才开班一个月,目前喝西北风,收到的学费都拿去付租金了..
只能安慰自己这是生命中的一小段休息 (寅吃卯粮)
最开始招生的方式就是发DM,办小活动等等,可是其实效益并不大,大部份还是靠介绍的
地点选择建议靠学校愈近愈好,尤其如果你招收的对象是国小学生,此点绝对重要.
像我现在的地方是在学校後门正对面,有些家长是看到我们挂的布条直接来店询问的;
能见度愈高愈容易招揽来客,不过租金相对的就贵许多,这点就要权衡一下利弊喽..
以上,希望能提供一点点小帮助,推荐这个网站对补教业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http://icantw.brinkster.net/caseedu.htmꨊ
※ 引述《Britishgirl (陈˙拉˙拉)》之铭言:
: 推 meere:原po或许您可以,自己开家教班,我的学姐自己开家教班,比 10/24 15:36
: → meere:hour pay 好很多,又是自己的班,再辛苦都值得。^^ 10/24 15:37
: 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事情,家教班应该要如何招生呢?
: 我和几个熟悉的外籍老师有在谈等我回台湾之後想要经营家教班,
: 但是比较困扰的事情是,招生方面应该怎麽做?
: 地点应该怎麽选择?
: 有没有善心人士可以帮忙解答?
: 还有,家教班是合法的吗?需不需要申请牌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81.250
※ 编辑: GodTaco 来自: 59.125.81.250 (10/25 08:58)
1F:推 crows:英文教久了没有自己开是赚不了钱滴... 10/25 09:13
2F:推 meere:我家就在学校对面耶,我常看着隔壁补习班的老师,走过马路 10/25 09:57
3F:→ meere:手牵着小朋友就回补习班了。 连娃娃车都省了。 @@" 10/25 09:58
4F:推 jainly:老师辛苦辣~给您推一个 ^^ 10/25 12:12
5F:推 coes:推一个,请问各位真的英文教久没有自己开赚不了钱啊? @@ 10/25 12:37
6F:→ quindi:有,兼的时候一个月赚很多,结果自己出来开没多久就倒了 10/25 13:55
7F:推 super15:我有想过以後自己出来开..coes保持联系啊..我门两个合资 10/25 16:26
8F:→ super15:好了..在板桥开一间试试看....哈哈哈.... 10/25 16:27
9F:推 sweeties:推一个 感谢开路先锋的分享! 10/25 19:07
10F:推 coes:XDXDXD 好哇好哇 10/27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