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scout (小漂)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的教法和练习本
时间Wed Oct 24 11:25:41 2007
※ 引述《unmou (fanny)》之铭言:
: 我的家教学生是国一的
: 我帮她上的是数学
: 用的课本是康轩
: 一开始他们暑期辅导的时候学校上完第一章(数线,正负数)
: 成绩还ok 考试都是80~90分左右
: (那时候是一星期上5天 <== 有加上上英文和其他科啦)
: 现在他开学每天都要晚自习
: 我也只能一星期帮她上1天
: 但是她数学成绩掉的好厉害哦@@
: 现在每次都是60几分 超惨烈的!!!
: 最後我们决定一星期上2天想要把数学追回来啦
: 但是我发现她连第一章原本会的东西都忘了orz...
: 然後第二章(公因公倍数)他又很不会
: 我想请问一下现在一次上2小时一星期上六日2天要怎样规划比较好呢
: 要先把第二章的东西先上
: 还是先把第一章先补回来呢
: 如果我想买练习本给他写要买那一种比较好呢?
: 谢谢各位m(__ __)m
基本上,我觉得你给他写哪一种练习本都是差不多的!!!
因为他已经忘光光啦,
所以我是觉得
是不是每次去上课你就先帮他复习第一章,
然後....每天给他一份练习题
也就是说你可能要先把一整个星期的练习题准备好!
每天一张A4大小的就好,也不用多啊,十题就好了!
别人是怎样觉得,我是不清楚啦
不过就我自己教的状况
我是觉得.....观念清楚之外要会运用!
那,除非说学生真的聪明到可以举一反三(不过实在是很少)
不然都是要多练习的
你每天让他练习个十题,
久了,习惯了,他也会对数学的敏锐度好一点,不是吗????
至少解数学的时候,想法会比较缜密!!
我的学生每个人每天都有一张A4大小的数学十题
都是给他们最基本的习题练习
不用困难阿,但是最基本的观念跟想法一定要是对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205.241
1F:推 anna1981:重点是每天练习!!~^O^~ 10/24 13:51
2F:推 unmou:THX~~~ 感谢感谢~~!! 10/24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