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babyme (Angelbaby)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请问国三自然...
时间Fri Oct 19 00:40:54 2007
※ 引述《cmccmc (加油)》之铭言:
: 到这边来问一下前辈...
: 现在国三的自然里面有理化和地科..
: 请问有经验的前辈在家教时,地科会教吗??
: 教的话,要如何备课??
: 因为地科里面的课程有一些啥岩石的分类,这真的不知道如何备课...
: 又不想像国中时期理化老师照本宣科的将地科"念"过去就当作上过了.
: 所以不想像国中时期的老师ㄧ样,所以请问前辈有无相关的经验??
: 谢谢大家~~~
其实对於上国中自然的老师大多会面临地科这个尴尬的场面
对於我而言,
我会给於小朋友一些课外的知识
岩石的形成因为冷却的速度 所造成的差异 (结晶问题)
介绍地球结构时,软流圈内的流动现象 (热对流问题)
太阳月球的运动轨迹 (画画月蚀日蚀形成图, 几何光学)
能源部分就介绍日常生活给他们认识 (举实例为佳)
虽然有些名词对於他们也许很陌生
但是你可以利用一些图示帮助他们学习
念过去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41.8
1F:推 jwueng:有一次上地科时还把地球自转方向讲错被学生…,唉~~~~ 10/21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