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wueng (jwueng)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运动定律
时间Wed Oct 17 22:14:42 2007
※ 引述《linabu (新手)》之铭言:
: 物体受外力作用时,其加速度方向为外力合力方向相同
: 这要如何解释??
F = m a , 其中m的纯量,F和a是向量,
所以F和a的方向一定是相同的方向。
还有一个说法,
写在下面。
: 与运动的轨迹切线方向相同嘛??
v=Δs/Δt其实用v=ds/dt比较好,
看你教的对像,
所以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
切线方向在此可当作斜率的方向,
而轨迹的斜率就是Δs/Δt
: 但是,当物体上抛时,加速度向下,但是外力合力却向上??
这一点真的是错的有点奇怪,
我猜测是V和a搞错了,
a是速度的变化率(Δv/Δt),
所以说并没说a一定要和v同一方向,
所以说,
在物体上抛时,
其加速度还是受重力的影响,
在无空气阻力下a=g向下,
当然物体在手中时,
由於受到手所施的力,
其和重力的合力,
在抛出物体前是有垂直向上的分力的,
: 这又是为什麽呢??
没为什麽,
找一本大学的普物教科书,
里面说的比我还要罗嗦!
: 麻烦各位了!!
没有,
刚好我想赚一下外块!
-
※ 编辑: jwueng 来自: 122.125.226.189 (10/17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