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tyty (该换个版潜水了™ )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请教一题国中数学几何题
时间Tue Oct 9 21:13:39 2007
过P作圆O1、O2的内公切线,假设交线段AB於Q
则线段QA=线段PQ=线段QB(圆外一点到圆上的两切线等长)
所以△QAP、△QBP为等腰△
所以角QAP=角QPA,角QBP=角QPB
又在△APB中,角QAP+角APB+角QBP=180度
=> 角QPA+角APB+角QPB=180度
=> (角QPA+角QPB)+角APB=180度
=> 角APB+角APB=180度
=> 2*角APB=180度
=> 角APB=90度
=> △APB为直角三角形
※ 引述《Angiosperm (hu)》之铭言:
: 请问怎麽推到△APB是直角三角形?
: ※ 引述《Angiosperm (hu)》之铭言:
: : 感谢版上各位高手的解答
: : 小的想请教一题
: : 题目在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ijunnlien&b=1&f=1621126663&p=0
: : 第八题
: : 如右图,圆O1和圆O2外切於P,线段AB分别外切圆O1与圆O2於A和B两点,
: : 若线段AP=5,线段PB=6,则线段AB = ?
: : (图中答案根号61,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答案)
: : 先在这里谢过各位~~~~~阿里阿多~~~`
--
我的减肥纪录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tyty&book=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243.48
1F:推 Angiosperm:谢谢你的详解! 10/14 22:48
2F:推 Angiosperm:谢谢解答!!! 10/20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