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r (傻里傻气~)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中15分钟试教
时间Sun Oct 7 17:31:56 2007
引起动机(2-3分钟)
发展活动(9分钟)
综合活动(3分钟)
你好 我不是国文科?
但我教甄时是这样分配的
引起动机非常重要(吸引评审注意)..拿一个物品、一张图..新奇一点评审比较有兴趣
发展活动是你主要教学内容,可上久一点...着重在教学流程、台风、手势、音量、互动
当听到"第一声铃声"就开始综合活动(总结,发下学习单当回家作业)...时间刚刚好
之前我try了许多次
这样比较万无一失
不用怕太快讲完或太晚结束(会扣分)
如果你考台北县只有10分钟喔
所以个人觉得看不出太多的专业素养
反而是台风、流畅性、自信
这是我个人经验
给你参考...
※ 引述《lingchange (走走停停)》之铭言:
: 不好意思
: 我想请问一下15分钟的试? 重点要摆在哪里?
: 我自己的构想是 引起动机1-2分
: 教学过程7-8分
: 发展活动5-7分
: 这样的想法是正确的吗??
: 会太重视活动吗??
: 还有阿 这麽短的时间 要上什麽内容呢??
: 以爱莲说这课来谈
: 若先要求同学进行花类联想(如:竹表示志节)
: 会太重视活动吗??
: 还有阿 这麽短的时间 要上什麽内容呢??
: 以爱莲说这课来谈
: 若先要求同学进行花类联想(如:竹表示志节)
: 接着看到课文述说莲特质部份
: 讲解课文和引申意
: 最後设计一个联想象徵活动
: 这样的内容适合吗??
: 如果以这种模式套用到教甄的准备 是可以的吗??
: 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