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wanju (Uclala)
看板teaching
标题[国中] 以前的国编版&现在的开放版本-差别大吗?
时间Fri Oct 5 00:06:12 2007
※ [本文转录自 Teacher 看板]
作者: liuwanju (Uclala) 看板: Teacher
标题: [国中] 以前的国编版&现在的开放版本-差别大吗?
时间: Fri Oct 5 00:04:07 2007
各位老师们好~ 我是来自中山大学的学生,目前正在进行一个「教科书开放民营」相关政策的研究计划。
自从教科书开放版本後的几年来,每每到了选书的时间,教科书太贵、内容良莠不齐等问题的新闻就会一窝蜂的出现。
对於政府开放教科书市场此项政策,截至目前为止,为老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带来什麽样的影响?
政策执行的方式是否符合台湾的教育文化?
政策执行的效率是否达到预期?
为何国中教科书版本开放进入第六年,仍然年年有争议?
我希望能够透过这次的研究,深入了解台湾教科书版本开放的议题,找出问题的核心,提出合适的建议,盼为台湾的教育进点心力。
因此,想透过本版,徵求老师们在於教科书版本开放後,在教学上或是教材使用上的心得。
例如- 开放版本後,教具变多了,教学上比以往更加便利。
开放版本後,教科书内容错误率高,课程内容的编排逻辑不理想。
开放版本後,学生的学习压力是否有所改变?
希望对於此议题感到兴趣的老师们,能够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十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46.213
1F:推 yukiss:高职的教科书也开放了更多年 也可以研究看看 10/05 00:0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46.213
2F:推 doggy1973:建议你到国家教育研究院去实地观察历史资料 10/06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