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work (爆肝啦!!!!!!)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是「借代」还是「藏词」啊?
时间Tue Oct 2 21:54:22 2007
九年级翰林版国文的〈四时读书乐‧春〉
「舞雩归咏春风香」一句的修辞,在「舞雩」二字上头,
教学式讲义作「借代」解,借指「乘凉」,
而备课用书中则指为「藏词」,指它藏住「风乎」二字。
想请问板上的朋友,究竟该做何种修辞较洽当呢?
就我个人理解当然偏向「藏词」,但藏词似乎又不需在国中阶段说明,
今天问另一个国文科实习同事,他说以前有印象将「舞雩」作「借代」解,
还是说既是「借代」也是「藏词」呢?这实在让我备课很困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63.158
1F:推 tsaofan:记得是借代+1! 10/0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