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ave ()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国小四年级的容积单位.....
时间Thu Sep 27 15:14:32 2007
请问
小学四年级开始学习的容积单位
我看书上是用:公升(l)、分公升(dl)、毫公升(ml或c.c)来表示
但我们以前学的是:
公秉-公石-公斗-公升-公合-公勺-公撮
当然这些单位其实都是到国中才接触的
但如果我想和孩子解释公制单位的进位法(用定位板)
有没有更好的解释方法呢?
感谢回答
--
想看斗鸡眼猫咪吗?就在这里~~XD
http://www.wretch.cc/album/msav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26.69
※ 编辑: msave 来自: 61.224.26.69 (09/27 15:15)
1F:推 karenen:背起来 10/09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