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dak2222 (唔...)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请问植物为何高大呢
时间Tue Sep 25 15:02:45 2007
※ 引述《PENTAX (哈)》之铭言:
: 答案是 因为有细胞璧
: 为什麽啊??
: 不是因为有形成层吗???
: 请高手解答 谢谢
植物分为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
会高大的植物只有木本才办得到.
如果答案只有细胞壁未免太迁强了,
虽然细胞壁有固定稳定细胞和支撑的功能,
但细胞壁在植物很多部位都可能存在...
最主要植物能高大是因为形成层不断向内分裂
累积死亡後的细胞所形成的没有生命现象的木质部
才有办法支撑不断扩大且增高的植物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