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let1100 (piglet1100)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请问韵律呼吸
时间Fri May 25 23:38:45 2007
刚刚跑去练习了一下...
第二种方法,请问该吸气的时机是在什麽时候 ?
因为浮出水面吐气的时候还没吸到气的时候又沉下去了
请问各位能不能够提供一些方法可以解决
感谢各位
※ 引述《ivanbiker (Ivan)》之铭言:
: ※ 引述《piglet1100 (piglet1100)》之铭言:
: : 我也想请教一下
: : 我应该先吸一口气,然後在水里慢慢把气吐完
: : 再到水面上吸气
: : 还是
: : 先吸一口气,憋住...水面上再快速吐气吸气 ?
: 这个问题,我有一点感想,不见得都是教练教的,所以如果有错还请网友指正
: 韵律呼吸的方式大概有以下的情况:
: 1. 如果踩得到底,可以用第一种方式,吸气之後在水里慢慢吐完再出水面吸气
: 2. 如果踩不到底,又有二种情况:
: (1) 浮力好的话(也就是如果身体下沈不会沈得太深),仍然可以用第一种方式
: 吸气後在水中慢吐,双手由身体二侧平伸伸直,往下压水,身体就会浮上来
: 然後进行下一个换气循环
: (2) 浮力不好,就用第二种方式,吸气後在水里憋住,增加身体的浮力
: (这样才不会沈得太深),然後一样双手由身体二侧平伸伸直,往下压水,
: 让身体浮上来换气,可以边浮边慢慢吐气,也可以口鼻出水面再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50.168
1F:推 ivanbiker:整个浮沈的动作要慢,才有足够的时间换气,太快就来不及 05/25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