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qgen (零)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捷式练划手 脚怎麽夹浮板
时间Wed May 23 14:10:25 2007
※ 引述《winexchiu (羽人非獍)》之铭言:
: 我刚开始学的时候也是很喜欢夹浮板....
: 因为我游50m很累 但是夹浮板可以让我向蛙式一样一直游一直游(爽!!)
: 可是我教练禁止我夹浮板!!!
: 我教练说:
: .............................................................................
: 自由式的打水很重要 很多人自由式游的不够好不够快不够久
: 其实是因为打水打的不好~~~而不是因为手臂不够强壮
: 虽然自由式的手占大部分前进的动力
: 不过打水打的好可以让手划水的阻力变小很多
: 最好的例子就是看看甲组女生 绝对没有一个臂力比你强 但绝对没有一个游的比你慢
: .............................................................................
: 上面这番话
: 我游了四年才渐渐体会到......
那个臂力的问题....
其实有很多甲组女生,臂力还比一般没有练过任何体育项目的女生差
脚力也不好,跑步也跑不快(当然,也是都有很厉害的游泳选手)
打水是基本功吧!
很多选手在初学阶段,每天的练习几乎都是手扶墙壁拼命练打水
夹浮版练划手,也都是练习一两年後的事情了
而训练的时候,训练项目每次一定会有打水
但是,不一定会有夹浮版练划手
自由式打水,不同距离有不同的打法
当然,也是需要用手配合拉
打水功~真的很重要!
游了很多年,还是感觉选手们都超强XD
每天都有在游泳,还是输给那些很久没有游泳的甲组选手(泣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108.243
1F:→ KbrHamster:我看过打水强的人..拿着浮板打水都比游自由式的人快.. 05/23 17:24
2F:推 stopbucks:我也看过+1 05/24 09:18
3F:推 MoodyMood:捷式打水有在练的话,50m 50秒内不是问题。 05/24 10:51
4F:推 inqgen:我看过冲到40秒的=.= 超级恐怖 05/24 11:40
5F:→ Bunbox:我也看过,有人打水比我游的还快!像养鱼池的打水机一样 06/22 09:02
6F:→ Bunbox:的tempo 啪啪啪啪啪.... 06/22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