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sswim (essswim)
看板swim
标题Re: 请问关於自由式打水
时间Mon May 7 17:01:14 2007
※ 引述shaubai之铭言:
: 不好意思可以请问一下穿蛙鞋打水的正确方式吗
: 我上次穿了一次打水,但是感觉很奇怪,穿上後就像被人抓住两只脚一样
: 脚没办法往下打水,只能前後移动,有点像在挣扎的往前走
: 所以到最後变成几乎都是靠手在划水前进
: 所以真的很好奇,蛙鞋打水是要把蛙鞋硬拉入水中吗,还是就是这样前後移动?
我的经验→
可加用浮版抬头打水或者面镜呼吸管水中打水
打水动作放慢、放大,
可数拍子,一(约两秒)、二(约两秒)或大腿、小腿,大腿、小腿…
大腿用点力往下→ 小腿用很少的力往下 →脚背几乎不用力往下→ 换另一边 →循环
慢慢加快以後的感觉是大腿在动,小腿和脚背只是被大腿拉着动。
姿势正确的话会很有前进感,然後心情愉快。
●持浮板抬头打水的方式是两手伸直握浮板前缘而抬头挺胸,
但颈部和手部都不用力,感觉是身体推浮板前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29.148
1F:推 shaubai:我会试试看的,解说很详尽,感谢哦 05/11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