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hemeron (蓝色浮游)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最近想考救生员
时间Fri Apr 20 21:17:38 2007
一路从救生员到救生教练...
都已是7,8年前的回忆了...
一刚开始的雄心壮志满腔热血...
到头来
只是伤心难过和看破...
我们这些小教练
个个都是牺牲自己的时间义务去帮忙
自然也是希望能教出"货真价实"的救生员
可是我却不知道那些总教练在想什麽?
招生人数?
自由式游的乱七八糟
200公尺要游10分钟...
这样你也收?
全垒打?
......
这更扯了!!!
拖带搞的溺者拼命喝水!
起岸法也乱搞!
解脱乱钻!
这样的人你帮忙求情做什麽!?
口口声声说是推广
那为什麽不直接发"初级救生证"就好?
自救跟救人差很多!
其实在社会打滚久了
也知道那些"大老"是为了什麽了
常有学员问我"教练,你们真的是分文不拿吗?"
我很想告诉他"孩子,你们交的那些钱给他们填牙缝都不够呢..."
分那麽多协会出来是为了什麽?
或许一开始是理念吧!
但到现在还能坚持初衷的还有多少?
我到现在还是会帮忙带救生员班
但每次我想要引入一些新知
想要要求一下体力
想要纠正一谬误
总是会有老教练讲"干麻管那麽多,反正只是推广嘛!"
我就只有归LP的火...
科学不断再进步!
人家都已经上太空了
你还在杀猪公!
我只能劝告那些想考救生员正的朋友们"想清楚你们要的是什麽!"
想拿证照毕业,那就来吧
想认真学东西,多找教练问问,自己多练 多操
想贡献社会...
去考香港的铜章?
而那些"老"教练们...
摸摸自己的良心...
万一今天发生意外,
你教的那些救生员,
别说救人了
能救自己吗???
你发出那些救生证...
不会良心不安吗???
我不想唱什麽高调
二位数那种早上8点下日月潭,操到傍晚5点才上岸的魔鬼班也不可能重现江湖了
但是也不要把水准降到那麽低吧!?
之前在网站上留言
被人家说是不认同
唱衰
自命清高...
我只想说
若不是还想尽一份心力
谁想鸟你烂到哪里去?
我只是不想愧对那些像我一样满腔热血的有志青年啊!
...
越打越热血 囧
暑假又到了
祝大家玩水玩的安全开心...
(气势完全不见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72.228
1F:推 ivanbiker:大推,看来救生员证跟学位证明一样,有滥发的趋势 04/20 21:30
2F:→ ivanbiker:到头来一堆人都有证,但真正有实力的人却越来越少 04/20 21:31
3F:→ ivanbiker:游泳界跟学术界有共同的隐忧啊 04/20 21:32
4F:→ ivanbiker:之前听一个中年才考上救生员的阿姨跟我说, 04/20 21:33
5F:→ ivanbiker:救生教练如果不把关训练品质,许多学员都会抱着打混心态 04/20 21:35
6F:→ ivanbiker:所以如果想学紮实一点,自己还是得积极主动跟教练挖宝 04/20 21:36
7F:推 childrenA:大推!! 唉....才拿了不到一年的教练照 04/20 23:06
8F:→ childrenA:我已经没什麽热血去推广了 04/20 23:06
9F:推 finkleses:大推 想我们那个梯次有一堆连自由式都不会游的人都考到ꐠ 04/21 01:18
10F:→ finkleses:全梯次拿到执照率100%...完全无言 04/21 01:19
11F:推 fisherson:推!这种现象根本在把救生员形象弄的一塌糊涂 04/22 01:43
12F:→ fisherson:搞得我证照只敢藏在皮包的内层角落里... 04/22 01:48
13F:推 pigmoci:我们那期收太多人,我觉得学不到甚麽,整个很不高兴!! 04/22 19:32
14F:→ pigmoci:我还比较喜欢魔鬼训练,但...现在没有了~唉唉唉! 04/22 19:34
15F:推 eric1125:大推 现在的班真的是很夸张 说体能没体能说技术没技术 04/23 19:59
16F:→ eric1125:想当初我光是受训期间就操到瘦了八公斤耶 04/23 20:00
17F:→ ephemeron:看来感同身受的热血青年还是不少啊XD 5月在师大要开一班 04/25 15:53
18F:→ ephemeron:台大的我不熟,如果需要帮忙我也会去的,希望学生学员会 04/25 15:54
19F:→ ephemeron:比较积极学习罗!来吧!年轻人!不要害怕!叔叔会很温柔的.. 04/25 15:55
20F:推 mmlb:我在退伍前带了两梯的救生员,有些根本连潜泳25公尺都游不过, 04/29 00:40
21F:→ mmlb:可是因为他认识某些高官,所以总教练(士官长)就让他过. 04/29 00:41
22F:→ mmlb:那时候带班太严,还被嫌.万一真的有人溺水怎麽半ㄋ? 04/29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