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werful (官字两个口)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救生员训练前自由式和蛙式能游多少公尺 …
时间Tue Mar 20 18:39:20 2007
我个人是水协系统的救生员
※ 引述《showwin (三点二十九分)》之铭言:
: as tilte
: 今年想参加救生员测验
: 看的文章 训练好像很累的样子
: 所以打算最近开始练游泳
: 想问考救生员前至少要能游几m比较好?
: 谢谢~~~
基本上个人觉得平时没有练到像校队那样的程度
来受救生训练都会很累(绝大部分的人是这样拉 还是有少数的特例)
因为受训时间有限
所以一切都东西都会很赶
一进去会学的救生四式--抬头捷、抬头蛙、侧泳、基本仰泳
前两个可能比较没问题
不过捷式要抬头就累死一票人了
後面两个一开始以侧泳最为不习惯
才教的新游法
马上就要游50m
所以当然很累
再还没习惯前游的距离又一天一天再加
所以得不到喘息
身体肌肉没时间恢复
不过大致上撑过前1/3後就会习惯了
而就算是泳队的选手
大多也都会在踩水方面感到疲累
因为踩水跟游泳很不同
(以上只是要表达就连选手都会累了 所以会累是很正常)
至於你问至少要能游多少距离比较好
我个人觉得长泳1000m不停吧
然後入训测能够通过
剩下就看你的毅力拉
当然你的体能越好需要的毅力就越少拉
建议在入训前多练心肺和耐力
另外如果是学生在学期间受训的话
也建议能读的书先读、报告能做的先做
不然受训期间就是在双重煎熬之下了
只是建议拉
这事没一定的
--
bon~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33
※ 编辑: powerful 来自: 140.112.5.33 (03/20 18:39)
1F:推 korama:XD欢迎参加15期台大救生班 03/22 12:01